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教育部”紧急通知带“中”字学校改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立委”李庆安、李永萍20日上午举行记者会指出,“教育部”以特急件形式,行文给包括“中国文化大学”、“中华大学”等多所校名含有“中华”、“中国”或英译有Chinese的大专院校,要求20日下午5时以前,就“务实推动‘正名’、彰显台湾‘主体性’”的政策,提出拟更改之名称和更改的时程,如有窒碍难行之处亦应提出说明,让校方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立委”李庆安批评,“正名有那么急吗”?完全不顾学校历史沿革、主体性和校友师生的感受,对于“教育部”如此颟顸的做法,亲民党将提案冻结1/2高等教育行政及督导、技术职业教育行政及督导费用近2亿元,等“教育部”进行专案报告后方能挪用。

  李庆安说,除“国立”侨生大学先修班,其他“教育部”要求“正名”的学校全部都是私立学校,明显与先前只针对“国立”院校的说法有出入。她批评,“教育部”不把教育本业办好,反而是急着替学校改名,她呼吁“教育部”能尽速悬崖勒马。

  对此,台高教部门称,仅是“调查”,改不改名绝对尊重大学意愿。“行政院”官员也表示,这部分属于大学自治范畴,“政院”不会多加干涉,私立大学是法人,必须尊重其自治权,如果他们仍要延用旧名,“行政院”也会尊重。(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