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教育部门发急函要岛内私立学校“正名”遭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亲民党“立委”今日爆料,台教育主管部门19日傍晚紧急发函8所公私立大专校院,要求中英文校名中有“中国或中华”者,在21日下午17时前回复“要如何正名”。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被点名的“中国文化大学”等8所学校多数是私立学校,亲民党“立委”也强烈质疑教育部门不思考如何改善教育品质,却整天以“特急件”搞政治,甚
至将黑手伸进私立校院,不仅颟顸而且粗暴,更让陈水扁选后宣称的大和解检讨之说彻底破产。

  据了解,该信函以“高教司通报”为名称,为了因应“行政院”“务实推动‘正名’、彰显台湾主体性政策”,台教育主管部门必须配合成立“正名推动小组”,并且在1月底前研拟具体改革方案报“行政院”核定。其中,有12项领域与教育部门相关业务有关,包括法规、机关名称,学校名称、海外中文学校、大陆事务、“国家语文”等名称,只要有“中国、中华”者都要改名。

  在此之下,包括私立“中国文化大学”、私立“中华大学”、私立“中国医药大学”、私立“中华医事学院”、私立“中国技术学院”、私立“侨光技术学院”、私立“中国海事商业专科学校”、“国立侨生大学先修班”等中英文校名中有“中国、中华、CHINESE”者都被教育部门要求改名,并且要求学校在21日下午17时前要就“正名”要求加以回复,如有窒碍难行之处也要详细说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