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初步建成军需物资油料保障网络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胥金章、徐四海)我军后勤部门运用网络技术和集成手段,初步建成了“物资资源透明、保障过程可视、运行状态可控、组织指挥高效”的军需物资油料保障网络体系,大大提高了我军的保障能力和供应管理水平。

  ——初步形成军需物资油料信息化体系建设模式。利用信息网络和卫星通信技术,在部分保障地区建设宽带网接入和局域网工程,集成了网络版业务管理软件,试用了射频识
别技术,培训出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初步建成了从总部到各试点保障实体进行数据信息实时传输的网络体系,为实施可视精确保障提供了先进可靠的技术手段。

  ——实现远距离固定输油管线全程控制目标。利用自控技术对上千公里的格尔木至拉萨管线进行信息化改造,实现了指挥调度全程可控、油料输送动态可视,输油能力比过去提高了一倍多。

  ——探索野战油料装备信息化建设途径。利用数据感应技术,对野战油库、输油泵站、输油管线和野战加油车等大型野战油料装备进行技术改造,建立了野战油料保障信息链,确保部队机动到哪里,油料就及时保障到哪里。

  ——构建军队物资网上招标与管理信息平台。建立了军地兼容、安全可靠的军队物资采购网,可以快速查询市场物资供应信息和供应商情况,及时反映部队物资需求,组织实施网上物资集中招标采购,提高了物资采购的快速保障能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