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叙利亚官员证实叙将采购俄罗斯战术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准备在本月底访问俄罗斯期间,就采购俄罗斯战术导弹系统达成协议。

  西方情报机关有关“俄叙武器交易”的传闻得到了叙利亚政府消息人士的证实。该人士称涉及到的武器装备主要是SA-18“针”地空导弹和“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

  叙利亚官员表示,上述导弹的采购问题应成为阿萨德和普京总统莫斯科会晤时的主要议题之一。

  西方分析家认为,莫斯科和大马士革间的类似交易理所当然,因为叙利亚正在准备对抗美国和以色列可能的入侵。

  此前美国曾多次宣布,由于叙利亚积极支持伊拉克抵抗分子,美国准备对叙利亚采取最强硬的措施。

  据悉,阿萨德已从伊朗和沙特渠道得到了采购俄罗斯战术导弹的资金。

  上周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准备与叙利亚签署武器出口合同,导致俄以关系处于危机边缘。

  以色列呼吁俄罗斯取消这一交易,担心叙利亚可能会把部分武器提供给恐怖主义组织真主党游击队,也可能会把“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提供给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对以色列民用机场目标发动恐怖袭击。

  以色列外长沙洛姆表示,这一交易如果达成的话,将会破坏地区稳定。

  美国国务院也威胁称,一旦俄决定向叙提供导弹,将对俄实行制裁。

  不过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一直坚称,俄罗斯未和叙利亚就武器出口问题进行过任何谈判。(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