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陆军称早已命令禁止虐囚 军方失去控制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陆军1月19日承认,驻伊英军的虐囚问题十分严重,事实上,他们已经向所有士兵发出正式警告,不要对囚犯施暴。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由于伊拉克的局势十分混乱,英军士兵袭击囚犯,并迫使他们干重体力活的事情时有发生,尽管军方此前已经提醒他们这种行为完全违反日内瓦公约,他们应该完全知道这样做的后果。

  当地时间1月18日上午10时,三名被控虐待伊拉克人的英军士兵在德国奥斯纳布吕镇罗伯茨军营接受军事法庭的审判。在法庭上,公诉方出示了一批此前从未对外公布过的虐囚照片作为证据,其中一些照片同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的美军虐囚情形颇为相似。

  英国陆军负责法律事务的尼克·默塞尔中校19日晚在作证时指出,在收到有关伊拉克囚犯受到虐待的申诉后,法律部门已经明令禁止这种行为。“所有的士兵都应该完全了解这一问题(虐囚问题)的严重性,这是最基本的命令。”但他同时指出,不应过分夸大英军行为的负面问题。

  英国首相布莱尔19日看到虐囚照片后也十分震惊,他强调,英军的形象不能受到玷污。唐宁街首相府当天也表示,在这些照片公之于众之前,布莱尔本人也没有看到这些照片。(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