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表态:驻伊英军虐囚照片令人厌恶骇人听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19日称,该国驻伊士兵“虐囚”图片令人厌恶,骇人听闻。

  “每个人都会对这些照片感到震惊,(它们)骇人听闻,除此之外找不到其他词来形容它们,”布莱尔在英国议会上说。

  目前,被指控实施“虐囚”行为的英国士兵正在德国军事法庭接受审判,他们被控罪证包括殴打犯人、强迫囚犯在监狱模仿性行为以及藐视军队命令。

  目前法庭已向媒体公布了22张这些士兵的“虐囚”图片。这些照片在2003年5月被士兵当作实施这些行为的“纪念品”而摄下,虐囚的地点则是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一家救援物资仓库。

  布莱尔当天同时为“驻伊英军”的形象进行了辩护。称目前6万5千名驻伊英军的“大多数”充满勇气,正在捍卫国家荣誉。

  “应该区别对待目前6万5千名驻伊英军士的大多数,他们充满勇气,正在捍卫国家荣誉,”布莱尔说,“当我们对这些照片表示憎恶之情时,我希望这件事不会玷污这些士兵完全应得的好名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