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军交部门圆满完成救灾物资运输保障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26 解放军报

  1月14日,又一架大型运输机载着百余吨救灾物资,运抵印度尼西亚棉兰机场和斯里兰卡科伦坡机场。至此,在短短的16天时间里,总后军交运输部按照军事运输要求,在民航、海关、检疫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组织调度运输机向印度洋地震海啸受灾国飞行9个架次,航行13万公里,运送各类救灾物资650多吨,圆满完成了国家赋予的运输保障任务。

  去年12月26日,印度洋发生地震海啸,我国政府决定向受灾国家无偿提供紧急人道主
义援助,总后军交运输部接到负责救灾物资的航空运输任务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要求,立即启动应急运输保障机制,成立了由军地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的应急运输领导小组,5小时完成了调机、航线申请、物资通关和首都机场地面保障等空运准备工作,首批物资在24小时内顺利启运。为随时掌握物资、转运、装卸、启运及境外物资接收、飞机动态等情况,他们设立了昼夜应急值班电话,开通了国际长途电话专线,与外交部、商务部、民航等部门建立了信息通道,确保了整个空运过程安全有序、高效运转。

  据总后军交运输部领导介绍,为使救灾物资快速运抵受灾国,他们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抽调技术状态最好的飞机。为缩短物资中转集结时间,他们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确定起飞机场。根据受灾国需要,随时调整运输计划,哪里最急需,就将救灾物资运到哪里去。

  去年12月30日,援助印尼的救灾物资原计划运到其首都雅加达,但在飞机起飞前,印方要求直接运到重灾区棉兰,他们立即调整空运方案,以最快的速度协调民航总局变更航线及办理相关手续,及时将救灾物资运到了重灾区。(李天宏、王铁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