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掀开商业航空新篇章 欧洲政界领袖盛赞空客A380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20 北京青年报

  人们期待已久的“空中客车”A380巨型客机18日在法国南部图鲁兹隆重面世。参加揭幕盛典的客人———法国总统希拉克、英国首相布莱尔、德国总理施罗德、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和全球17家航空公司的老板及另外5000名嘉宾,都毫不吝啬地将赞美赋予这个神奇的庞然大物,认为它不论从科技角度还是从商业角度都将掀开商业航空的新篇章。

  -揭幕:别具一格

  揭幕典礼在图鲁兹空客A380的组装机库中进行,这里是欧洲最大的市内场馆之一。音乐、歌舞和漫天干冰制造的云朵让典礼中的人们仿佛在参加一场盛大的嘉年华会。

  演出的设计者再次展现出类似雅典奥运会开幕式般的梦幻场景,空客A380的影像投射在机库巨大的墙壁上,和带着绳索的表演者一齐翱翔于天空。

  空中客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诺埃尔·福雅尔在五光十色的电脑图像、主题音乐、舞者和喷泉中介绍了这款新型客机的资料。

  施罗德的讲话也许可以代表人们在看到空客A380时的惊艳心情。他说:“我们也许正在摘取天上的星星。”

  -讲话:含沙射影

  将这个时刻赋予历史意义是众多嘉宾讲话中必不可少的赞美。但更引人注意的是,很多人已经将这款科技视为欧洲合作复兴的象征,也是向美国展示欧洲能力的武器。

  “好的老欧洲让这个梦想成真。”施罗德在讲话中说。谁都明白这话的言外之意———“老欧洲”是美国加给德国和其他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欧洲国家的雅号。施罗德将空客A380称为“欧洲科技和欧洲工艺的胜利”。

  福雅尔同样作出类似暗示。他说:“欧洲国家,那些被轻易地指责为软弱的欧洲国家,35年前支持进行这项神奇的挑战,他们一直相信A380。”

  -预言:喜多于忧

  世界航空业者大多将空客A380看做行业增长的推进器,他们希望这款新型“巨无霸”

  客机能够降低运营成本,从而抵消燃油上涨和旅游业增长缓慢给航空业带来的负面影响。

  “这是一个庆祝时刻,属于数千名在过去六七年中艰苦工作的人们,”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负责市场的副总裁罗伯特·纳托尔说,“这同样也是一个属于航空工业的庆祝会,祝贺他们走出‘9·11’事件之后的艰难岁月。”

  已经有14家航空公司订购了149架空客A380飞机。欧洲的目标是在2019年以前出售750架A380,即在未来20年内,占领世界大型飞机市场的50%。

  大多数商家认为这一目标并非天方夜谭,只有空客公司的竞争对手美国波音公司预测悲观。这多少带点酸味,毕竟空客34年前成立时只是“小兄弟”,而到了2003年、2004年市场份额已连续超过波音。(黄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