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航空公司公布航班时间表 包机准备紧锣密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11 央视国际

  随着海峡两岸民航业者就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安排达成共识,目前两岸航空公司已经初步确定自己的航班时刻表,等待有关部门批准,包机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祖国大陆承担包机飞行的6家航空公司是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上海航空、厦门航空和海南航空。在大陆航空公司执行的24个航班中,北京有6个往返航班、上海10个往返航班、广州8个往返航班。

  台湾6家航空公司分别是中华航空、华信航空、长荣航空、立荣航空、远东航空和复兴航空。根据他们的航班表,台北北京有4个往返航班;台北上海有7个往返航班,台北广州航线最热有9个往返航班而高雄上海和高雄广州航线各有2个往返航班。

  目前两岸航空公司正在进行各项业务准备,相互沟通、签定地面代理服务协议。

  台湾中华航空大陆地区总代表王华宇:“我们特别重视这次春节包机,尤其是到北京,五十六年来第一次的历史性一刻。所以我们总部特别指派747的总机师再搭配一位女性副机长来完成这一光荣的任务。”

  在采访中不少台商表示,本次春节包机虽然实现了多点、对飞、不落地等方面的突破,但是也还有一些遗憾,他们希望能扩大乘机人员范围。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理事长谢坤宗:“我们希望能够扩大,能够扩大到什么程度呢,一些大陆新娘或者新郎,跟台企人士结婚的也能搭机;包括我们的学生,他在大陆既没有家长在这边经商,也没有在这边参与工作,这个也很多,是否学生这块都能够让他们这样回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