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举办名为向军人致敬音乐会感谢美军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07 新闻晨报

  美国总统布什深谙自己成功取得连任与美军的“反恐行动”密不可分。就职典礼逐渐临近,布什18日和夫人劳拉在首都华盛顿MCI体育中心参加了一场名为“向军人致敬”的大型音乐会,借此向美军官兵表达“感激之情”。

  “最佳开端”

  可以容纳2万人的MCI中心虽然空出一半座位,但约7000名美军官兵佩戴奖章身着盛装携家人出席的场面也让整个会场显出了宏大气势。与会者包括刚刚痊愈的前驻伊美军伤员、75名在伊死亡士兵的家属和80名国会荣誉奖章获得者。

  “在我们准备庆祝美国第55届总统就职典礼前,我认为(典礼)的最佳开端就是向我们享有的自由以及那些为实现自由而战的人表示感激,”布什对美军士兵以及在战争中失去亲人的士兵家属说,“希望你们在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内做出更多贡献。”

  冲淡非议

  这场大型音乐会旨在为布什就职典礼作铺垫。总统就职委员会与布什的助手们希望通过赞颂美军士兵来冲淡国内公众对就职典礼的非议。

  《华盛顿邮报》16日评论说,驻伊美军此刻仍面临着生死考验,救援工作者仍奋斗在印度洋海啸灾区第一线,而布什政府却为总统就职仪式耗费400多万美元巨资,显得不合时宜。

  “我非威胁”

  《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45%被调查者赞成布什的领导方向,39%的人认为美国应该由民主党“当家”。

  对于在竞选中落败的民主党人士,布什说,在第二任期内,他将努力使民主党与共和党友好相处。

  “我不再是(民主党)政治上的威胁,”布什接受福克斯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也就是说,我以后不再参选,人们用不着把我当成一个威胁。希望两党人士能够联手为国家做出一些重要贡献。”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