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未来综合士兵技术系统首次试验结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51 国防在线
英国未来综合士兵技术系统首次试验结束(附图)

英国未来综合士兵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5年1月17日报道] 英国国防采办局与泰勒斯(英国)公司完成了现阶段未来综合士兵技术(FIST)项目的主要试验。FIST项目是将英国士兵作为一个系统综合到徒步近战(DCC)系统中,这标志着士兵将首次配装综合设备。试验表明,该系统显著缩短了完成如报告、导航、搜寻伤员和战术信息通信等行动所需的时间。此外,试验还展示了系统具备降低伤亡的潜能。

  试验期间,每名士兵均配装了集成“现有”模块的试验型FIST系统,含无线电台、计算机、GPS、武器瞄准具和摄像仪。所有设备链接在一起,构成一个综合的士兵系统。这些试验型系统设计用于解答步兵班单兵(如射手和指挥官)所需功能的系列问题,尤其是作战期间的信息需求。这些士兵在步兵通常遇到的多种典型战场环境中进行了试验,包括夜间巡逻、非城区防御和城区突击。对比FIST系统效能和其他士兵的配装常规步兵装备的效能,分析由此产生的试验数据,以便为FIST V2系统研制提供主要设计方案。FIST V2系统是现阶段FIST项目向装备部队的最终型FIST系统发展的下一步方案,在重量、能量消耗、人性因素、成本和可靠性等方面使系统达到最佳水平,将成为2005年下半年主要试验的主题。

  70名士兵(相当于1个步兵连)参与了最近在美国索尔兹伯里平原训练中心进行的试验,该项试验是评估阶段的一部分,其中15名专业技术人员收集了试验数据,以便随后进行分析。这一系列试验将评估FIST系统的需求,以确定影响下一阶段的因素。据称,英国国防部和泰勒斯(英国)公司紧密协作,共同执行这项重要的试验。收集到的数据将用于V2系统的研制阶段。

  项目的关键因素是可用性和减小重量。当前的评估阶段结束后,项目将于2006年决定是否投资。目前,FIST计划于2010年左右装备部队。据称,野外试验由真正的士兵参与是项目系统需求和设计过程的基本要素,反应了对FIST而言人为因素的重要性。所有设计决议均将重点考虑单兵需求。此外,泰勒斯公司正在为多个北约国家的士兵现代化项目出力,包括荷兰、德国和挪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