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企业家列席福建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1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0日电(记者景延)1月15日召开的福建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4位台湾籍同胞被邀为列席代表。据悉,在闽台胞列席“两会”,这在福建省尚属首次。

  列席“两会”的这4位台胞是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男,漳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宏国电子有限

  公司董事长何希灏,厦门翔鹭集团总裁、厦门翔鹭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新昌,以及厦门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进忠。

  这4位台湾同胞来闽投资多年,为繁荣福建省经济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们对被邀请列席“两会”感到十分欣慰,认为这是福建重视闽台两岸合作的表现,都表示将为推动闽台两地交流与合作,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为促进福建省经济繁荣尽自己绵薄之力。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建男兴奋地说,这次能有机会应邀列席参加福建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表明祖国大陆政府对台胞的尊重,这也是福州台商的荣耀,自己感到意外的惊喜。陈建男10年前就来到福州投资。他说,今年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点工作是要“积极扩大闽台合作”,他和3万多名在闽台商一样都对此倍感鼓舞。他希望今后有更多台商在榕发展,实现闽台经济的双赢。

  漳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何希灏十分关心两岸“三通”问题。他说,目前漳州市有台胞近2万人,希望明年厦门也能开行春节包机,让他能直接飞回家。厦门翔鹭集团总裁俞新昌对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决心和信心十分敬佩。他表示,回去以后他要把自己所看到的、听到的告诉其他台胞,为促进闽台经济、科技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岸直接“三通”尽一份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