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就职安排巨型彩车 宪法压阵展示美国传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27 新闻晨报

  在历届美国总统的就职大典中,规模盛大的游行都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节目,除了壮观的军事表演外,巨型彩车的巡游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历来都受到总统或副总统的高度重视。虽然布什宣称今年他将举行一个“战时”就职仪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彩车巡游的规模和热闹程度。

  “秃鹰”和“宪法”展示美国传统

  据悉,今年的大游行中共有六辆巨型彩车参加巡游活动,最后出现的彩车将是一只约10米高的美国“秃鹰”,这也是美国的象征。美联社报道说,这只“秃鹰”的身体为全钢架结构,羽毛则是由染了色的草制成的。“秃鹰”还会拖动一面巨幅的美国国旗,这面旗由微微发亮的绸缎织成,将覆盖在游行队伍的尾部。自从1985年里根第二个任期的就职典礼以来,历任总统都会在游行中使用这面旗帜。

  最能够突出今年“爱国”主题的彩车是一个长达10米的卷轴,由塑料泡沫制成,上面镌刻着美国宪法的导言。彩车公司的老板哈格罗夫表示,这样的彩车少了一些华丽的色彩,更具美国传统特色,可以恰到好处地反映出美国正处于严峻的时刻。

  由于今年是布什的就职大典,因此哈格罗夫公司特意安排了一个代表布什老家得克萨斯州的彩车,车上装饰了长角牛和一枚孤星(得克萨斯的标志)。

  哈格罗夫每4年造车雷打不动

  美联社在1月20日的就职大典的高潮到来之前采访了负责制造巨型彩车的哈格罗夫公司。这家公司从1949年杜鲁门总统的就职典礼以来就一直为美国总统的“加冕”仪式担负着制造彩车的重任。50多年来,无论是共和党执政还是民主党上台,哈格罗夫公司雷打不动地拿下每个就职大典的彩车项目。

  现年76岁的哈格罗夫一边为布什的彩车进行最后的装饰工作,一边对美联社记者表示,这次根本没有彩排的机会,只能一次成功,哈格罗夫本人将在1月20日的大游行中亲自驾驶一辆彩车。

  据悉,当地时间1月19日的晚上10点,大型拖车将从距离华盛顿特区20英里左右的哈格罗夫公司拖运彩车,它们将在警察的护送下直接进城。到达指定的集结地点以后,美国特工处将采用多种技术手段和防暴警犬对彩车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此后,他们将在严密的守护下等待参加第二天的游行。

  切尼对“自家”彩车要求很高

  从2004年的圣诞节过后,彩车的制造和最后装饰工作每天都要进行16个小时以上。哈格罗夫公司耗费在彩车上的织物就达到了2万米左右,此外还动用了500加仑的油漆以及1.5万束各类鲜花和丝质假花。

  除了工作量大以外,彩车的制造工作还会遇到一些其它的困难。在2001年就职大典时,副总统切尼提出,希望有一个彩车可以代表他的家乡怀俄明州。因此哈格罗夫公司设计了一个将近14米长的大提顿山仿制品,上面还布置了真实的潺潺溪流、牛仔以及跃起的野马等,但是当他们去寻找美洲野牛时却花上了好几个星期。

  找到了野牛标本后,还有其它的麻烦在等着他们。怀俄明州政府拥有跃起野马和骑手的版权,因此哈格罗夫公司不能在彩车上随意使用这两个标志性物体,而切尼家又明确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不得已,哈格罗夫公司只得与怀俄明州政府进行谈判,最终取得了使用权。由于切尼再次当选副总统,今年这个彩车还可以继续使用。 作者:子夜(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