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等你回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26 中国国防报

  1月6日下午,我和四期士官关树清奉命去一位军嫂家摄像。

  这名军嫂是某连指导员张先军的妻子。张先军所在分部赴边远地区执行任务,时间长,条件苦,又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部队领导为了能让他们早日“见到亲人甜蜜的笑,听到亲人温情的话”,决定给他们的家人拍摄像一段录相并制成光盘,作为春节贺礼寄给他们。

  我们到达张先军的岳父家时,他的妻子已经抱着孩子站在家门外等了很久,陪同她的,是她当警察的父亲。

  我们叫了声“嫂子”,便被领进了屋。她父亲给我们倒了水,她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逗弄孩子。从一下车,关树清便把镜头对准了她和孩子。这时,关树清让她对着镜头和丈夫说说话,她却不知说什么好,只是哄着孩子,让孩子和爸爸说。

  这个叫豆豆的女娃刚满一岁,只会不停地喊“爸爸”,喊时不看镜头,而是瞟着电视里的动画片。一会儿,孩子从妈妈怀里下来,抱起了洋娃娃拍打着。

  最后,我们再次让嫂子对张先军说说话。她没再推辞,但说得不顺畅。大致意思是:家里一切都好,豆豆也挺好,能认很多字,你就放心吧!要好好照顾自己,注意身体……等你回来!

  我们要走了,她送我们上车。车起动了,关树清的镜头还对着她。车上,关树清对我说:“你应该想办法让她多说说话,她说得太少了!”我说:“一句‘等你回来’就够了!”

  “等你回来!”说真的,这句经常被使用的台词,在电视剧中我都听腻了。可今天从她的的嘴里说出来,声音很小,也没什么抑扬顿挫,却让我极为感动。

  我们始终不知道她的名字,可这并不重要,因为她和千千万万个军嫂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她们无需说千言万语,只要站在军人身后,轻轻的一句“等你回来”,就足以让我们这些军营男子汉为之感动,为之泪流满面。(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