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建立和完善预备役军官培训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08 中国国防报

  预备役军官培训体系建设得如何,直接关系到预备役军官军政素质的高低。故此,建立完善的预备役军官培训体系,抓好预备役军官的素质培养,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和紧迫的工作。

  完善培训机制。当前,预备役军官大都是先加入预备役,后参加培训。这就难免出现预备役军官对培训不重视的情况。要改变这样一种局面,必须在严把入口关上下功夫。比如
,可让拟担任预备役军官的人员先参加培训,竞争上岗,考核合格者,再批准加入预备役。对担任预备役军官的人员采取全程淘汰的办法,将完不成培训任务和军政素质不合格者随时淘汰出局,还可把预备役军官参加培训的情况与本人或所在单位的政绩挂起钩来。以此确保预备役军官的培训从“要我训”转变为“我要训”。

  对接培训内容。当前,对预备役军官的培训存在军地脱节的问题。出现了部队抓部队的,地方抓地方的“两层皮”的情况。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军地双方对预备役军官的培训内容共同商定,训练及考核内容要涉及军地通用的知识和内容。比如预备役军官参加部队培训可与地方的相关培训实行“并轨”等。

  整合培训资源。在抓预备役部队军官培训中,军地要对培训资源给予必要的整合。部队要充分利用军事院校齐全、专业设置合理的优势,侧重于抓预备役军官军事素质的提高。地方要发挥科技人才多、科研机构多的优势,侧重于抓预备役军官科技素质的提高。军地要共同发挥各自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共同抓好预备役军官政治素质的提高。通过培训,使预备役军官达到具备强烈的国防意识、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精湛的军政专业知识等。(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