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指责巴基斯坦破坏停火协议 巴方否认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23:2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月19日电 印度军方19日指责巴基斯坦向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射迫击炮弹,破坏了两国间持续了14个月的停火协议。但巴基斯坦方面否认印度的指控。

  印度军方称,巴基斯坦18日晚向印控克什米尔蓬奇地区发射了15枚炮弹,导致一名女孩受伤。印度第16集团军发言人奇伯中校说,“这显然违反了停火协议,这是停火后首次发生此类事件。”

  印军将领塔库尔说:“我们打算采取克制态度,而不是报复。我们要求巴基斯坦全面考虑这一事件的严重性。”印度还指责巴基斯坦政府为非法武装人员提供装备和军事训练,帮他们渗透进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制造袭击事件。印度官员说,当天早些时候,5名潜入印控克什米尔蓬奇地区的武装人员被击毙,后来发射的迫击炮弹可能是为其他偷渡者提供掩护。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否认巴方违反停火协议的说法。他说,“这完全错误”,“我们在18日晚7时15分至30分间也听到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爆炸声,但我们不清楚它从何而来。”

  印巴曾爆发过3次大规模战事。2003年11月印巴达成停火协议以来,双方民间与官方交往日益频繁。不久前,印度修建伯各里哈尔水坝引起了两国的水资源问题争端,成为印巴和平进程的又一个障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