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仍是美国第四大石油供应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23:07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9日讯 委内瑞拉仍然是美国进口石油的第四大供应国,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墨西哥和加拿大。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信息管理机构的统计,去年11月份委内瑞拉每天出口到美国的原油平均123万桶,比上个月下降9.3万桶,即下降7%。比2003年同期减少11.5万桶。11月份美国每天进口1009万桶石油,比10月份每天减少23.7万桶。4大石油供应国占美国进口石油的6
0%,前10个供应国占美国石油进口的88%。

  去年11月份,委内瑞拉向美国出口的原油和石油产品每天达到153万桶,比10月份少2.8万桶,比2003年同月少3万桶。2004年1至11月,委内瑞拉平均每天向美国出口151万桶原油和石油产品,比2003年同期增加16.3万桶,即增加12%。

  能矿部长和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总裁拉米雷斯在介绍石油公司的董事会新成员的记者招待会后说,美国参议员卢杰尔担心委内瑞拉可能中断对美国的石油供应是不公正的。他说,委内瑞拉的行动是及时的,在2002年12月和2003年2月的国内发生的石油大罢工结束以后,委内瑞拉恢复了对美国的石油供应。委内瑞拉是可信的石油供应国。(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