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寻求对抗简易爆炸装置提供技术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6:14 人民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月18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DoD)采办主管正在强调对抗简易爆炸装置(IED)威胁的重要性。

  国防部负责采办、技术和后勤的副部长温(Wynne)指出,美国工业界、实验室和投资部门提出了许多对抗这些威胁的创造性的设想。简易爆炸装置是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所面临的最致命的威胁之一。

  尽管国防部正在加紧为车辆提供额外的装甲,帮助士兵避免爆炸物的伤害。但在目前以及今后的时期,提前探测和对抗这些威胁仍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法。国防部一年前成立了联合对抗简易爆炸装置任务力量(JIEDD-TF)机构来应对这种威胁。由国防部和其他政府部门成员组成的这个机构正在结合非常规解决方案、战术、技术和措施以提高战区联合部队士兵的安全。一个技术支持工作组和若干政府部门正在支持任务效力机构的创新工作。

  温曾在去年2月1日指出,JIEDD-TF计划发布一份旨在寻求工业界技术解决方案的公告。国防部鼓励所有供应商认真对待这一公告。美国陆军情报部门正在成立一个名为不对称作战组的机构,承担JIEDD-TF所下达的任务。美国陆军太空和导弹防御司令部在2004年11月2日指出,这项工作需要工业界的参与。除了支持这个新的部门,JIEDD-TF还必须继续支持全球反恐行动所需的任务。(黄培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