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呼吁安理会反恐委员会推动制订全面反恐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一月十八日电(记者赵海燕)联合国安理会十八日就反恐问题举行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在会上发言,呼吁安理会反恐委员会协助、推动制订全面反恐战略。

  张义山说,反恐委员会是安理会在反恐领域最有力的机制之一,其权威性和合法性获得了各方的普遍认同,反恐委员会应继续发挥中心作用,根据安理会决议要求,制订反恐
领域的有关最佳作法、标准和准则,以帮助成员国履行反恐义务。他表示,中方支持安理会一五六六工作组尽快展开工作,为扩大反恐法律基础和各国共识发挥重要作用。

  张义山还指出,应继续加强和改进反恐委员会在反恐援助领域的工作,通过评估成员国反恐援助需要,为受援国和捐助国牵线搭桥,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促进各捐助国、联合国机构及区域组织的资源整合,推动反恐援助产生更大实际效果。

  张义山最后表示,中方欢迎独联体和哈萨克斯坦政府共同承办第四次安理会反恐委员会与国际、区域和次区域组织特别会议,期待会议进一步推动安理会反恐委员会与相关组织在反恐领域的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