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预计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强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2: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18日电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18日发表报告预测,2005年全球对原油的需求仍将保持强劲。该机构同时警告说,一些不测事件可能会影响今年的原油供应。

  报告说,2004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比2003年增加265万桶,增幅高达3.3%,为1976年以来增长最快的年份。报告同时提高了对2005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增幅的预测,将这一
数字上调至144万桶。

  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全球原油日供应量为8440万桶,比11月份减少了4.5万桶。其中,由于俄罗斯、挪威、加拿大等国原油产量减少,该月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日产量减少了16.5万桶。在欧佩克国家中,伊拉克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原油供应的增加抵消了其他成员国产量的减少,使得该组织12月份的原油日供应量保持在2950万桶的较高水平。

  报告认为,虽然由于世界经济增长预计将放慢,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也将下降,但需求增幅仍将超过供应的增速。报告还警告说,地缘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可能会继续影响今年的原油供应。报告指出,近期情况表明不测事件“可能导致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日供应量减少30至40万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