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被疑为基地招兵买马 美和平穆斯林组织遭监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五角大楼正在对境内一个穆斯林传教组织进行严密监视,该组织拥有数万名美国信徒。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得到了一份秘密情报文件,恐怖主义分析专家在其中指出,这些信徒可能成为美国境内恐怖组织招募的理想人选。

  据全国广播公司1月18日报道,这份机密政府备忘录由美国国防情报局在去年4月完成。备忘录指出,美国反恐官员相信极端分子已经渗透进了这个穆斯林传教组织Tablighi J
amaat,并正利用该组织在美国的分支为幌子,与美国其他极端分子建立联络网,“尽管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其成员准备在美国策划恐怖袭击,但是,他们有能力这么做”。

  Tablighi Jamaat主张回归原教旨主义,并且至少在美国10个州有较大的清真寺,其美国信徒达到5万人。近期在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举行的朝圣活动吸引了数百万人参与。美国反恐专家认为,这可以成为“基地”招兵买马的“沃土”。尽管Tablighi Jamaat不支持恐怖主义,但美国调查人员认为,一些已知的武装分子与该组织有联系。

  备忘录还透露,Tablighi Jamaat在美国的7名领导人正在接受调查。对此,美国国防部否认监视该组织,并表示,国防部只是分析联邦调查局收集的情报,这些情报都是关于“利用这一合法宗教组织”的恐怖分子可能造成的威胁。(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