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议员称韩将建立日本殖民统治受害者赔偿委员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执政党——开放国民党的一名议员今天透露,韩国政府和开放国民党将建立一个处理日本殖民统治受害者赔偿问题的联合委员会。

  这位议员说,执政党和政府18日在总理李海瓒的官邸举行了政策协调会议。执政党和政府在会议上作出了上述决定。

  负责金融、科学技术、统一和卫生福利事务的四位部长、开放国民党代理总裁、一些议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各方同意建立一个包括民间专家在内的联合委员会。

  该议员称,由于如果日本殖民统治的受害者向政府提出赔偿诉讼政府将成为被告,因此包括反对党在内的议会方面将在委员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政府最近解密了有关韩日就外交关系正常化和战争赔款方面的文件。这些文件在国内和国外的韩国人中间引发了强烈反响。

  文件显示韩国政府同意在日本向其提供3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和5亿美元的贷款后放弃国家或个人向日索赔的权利。政府还没有就可能向韩国受害者支付的赔偿金额或规模作出决定。

  大量韩国人在第二次大战期间被日本强征入伍或者充当劳工。

  分析人士说,政府的赔偿金额将至少达30000至50000亿韩圆(29亿至48亿美元),因为还有数万名被日军强迫充当慰安妇的韩国妇女还没有得到赔偿。

  考虑到公众对解密文件的强烈反响,外交通商部已决定让民间专家参加对其它即将解密文件的评估工作。外交通商部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解密韩日关系正常化会谈的其它3万页机密文件。(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