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今日有重大宣示 国民党将改例迎宋“回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继2004年5月19日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国亲由合作走向合并”案后,国民党主席连战将在今日(19日)的中常会上再次作出重大宣示。据了解,国民党决定在党章修订前拟订“特别法”,再次办理党员重新登记,此次重新登记的党员“以往所有党纪处分记录全部一笔勾销”,为欢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亲民党人士重回国民党展现最高诚意。

  据中通社报道,照此弹性处理办法,只要宋楚瑜表明愿意重回国民党,先前违纪参
选被开除党籍的处分“归零”,宋楚瑜形同“清白之身”,将可不受“排宋条款”等现有党章规定限制,立即具有角逐国民党主席改选的资格。而林洋港、郝柏村、郁慕明等人士,也不须按旧党章规定提供资料向各所属党部提出申请及审核,充分尊重及照顾到大老们的情面。

  在国亲合作关系上,亲民党对国民党党章中的“排宋条款”一直十分感冒,国民党原先计划在今年8月临时全台党代表大会上同时通过国亲合并案及删除“排宋条款”案,但后因国亲合并案未如预期,此删除“排宋条款”案也未作处理。

  但据了解,此党章修订案即使经今日国民党中常会通过,还须送全代会通过才生效,时间要拖到8月底;国民党认为太慢,决定提出“实时的弹性处理办法”,若经无异议通过,连战将公开号召,并由组发会择时再次办理党员重登记,藉公开仪式欢迎曾经脱队的同志再次加入国民党,不但以往党纪处分记录一概不计,加入者也不需经过层层申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