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豪华典礼拉开序幕 专访透未来四年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43 新闻晨报

  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布什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宣誓就任第55届美国总统,但他的就职大典实际上已经在1月18日拉开了序幕。

  近来他在分别接受美国三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脑海中已经形成了一个“宏伟的计划”,用未来的四年实现计划中所有的目标会很紧凑。

  布什透露“大计划”

  1月20日的就职大典标志着布什第二个任期的正式开始。在这之前布什分别接受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专访,他一再表示随着自己的最后一次总统竞选结束,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应该在国会中精诚合作,通过他提出的一系列法案。

  布什对ABC表示:“我负有努力让全国人民团结起来的责任,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去为所有的美国人办大事。我将在就职演说中阐明这一点。我正期待着挑战。”

  布什说,他将在两周以后的国情咨文演说中公布自己的“宏伟计划”,其中包括了社会保障和法律责任体系计划、税法改革、教育改革和预算改革等,还会改善美国的医疗保健制度,使更多的美国公民可以享受这一权利。

  布什再三强调,“团结”将是他就职演说中最为重要的主题。据悉,1月20日布什的就职大典除了花大价钱买门票的“贵宾”和老布什夫妇以外,身为民主党人的前总统卡特夫妇以及克林顿也都将出席。

  布什还提到了伊拉克即将举行的大选和印度洋海啸的灾民。他表示,无论伊拉克大选的结果如何,大选能够举行本身就是一种胜利。布什说,重要的是“庆祝权力的和平交接”。布什称,他猜想就职大典的贵宾们也会对印度洋海啸的灾民慷慨解囊。他表示,人们在关注驻伊美军的同时也可以对海啸的灾民予以“同等的”关心。

  典礼安全1.3万人参与保卫

  几乎所有的美国媒体在报道这次就职大典的安全保卫工作时都用了“史无前例”这个词,因为这将是“9·11”恐怖袭击发生以后美国举行的第一次总统就职典礼。据悉,美国国土安全部全权负责这次大典的安全工作,该部已经将本次活动定性为“国家特殊安全事件”,也就是说,本次活动在安全保卫上属于高规格,符合动用联邦资金的标准。

  为了应付反战人士和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美国政府如临大敌,不仅动员了华盛顿特区的警察以及联邦调查局和特工处的执法人员,就连海岸警卫队和美国陆军也参加到了保卫工作中来。据估计,总共将有6000名警察和7000名美军官兵散布在华盛顿特区的范围内参加执勤。

  布什:我认为典礼花费不过分

  布什的总统就职委员会预计,此次整个活动的花费将超过4000万美元,而且还没有包括安全保卫费用,因为那部分资金是由联邦政府拨款的。费用之巨大,创下了历届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的纪录,与2001年布什第一次就职时大体相当,这遭到了一些美国人的批评。

  布什则表示,自己并不认为所有这些奢侈的活动有什么过分的地方。而负责筹备整个庆典的总统就职委员会也反复称,布什的就职大典并不会花费美国纳税人的一分一厘,所有的开销都由布什的支持者负责“埋单”。

  这次就职典礼资金筹集工作的总策划人是由布什亲自任命的大名鼎鼎的默瑟·雷诺兹,他在今年的总统竞选中为布什筹集到了创纪录的2.73亿美元资金。在雷诺兹的策划下,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向布什竞选活动最大的捐助商们发出了数百封信,为他们提供了各种诱人的“套餐”,其中包括了参加就职典礼和布什亲自会见等内容。据悉,凡捐款额达到25万美元(最高限额)的人,可以得到的“套餐”包括:布什宣誓仪式的四个座位、观看就职典礼大游行的10个贵宾座位、专为他们举办的午餐会门票两张(有布什总统和切尼副总统出席)以及在华盛顿的三个地点同时举办的烛光晚餐会座位20个(有总统夫妇以及副总统夫妇出席)。

  就职典礼

  今年布什就职大典的主题是"为自由欢庆,向军人致敬",所有的活动都将围绕和反映这个主题,因此美军官兵是不少活动的座上宾。美国东部时间1月18日,一场名为"美国英雄:向服役者致敬"的盛大军事庆典在华盛顿特区可以容纳2万多人的MCI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许多美国人喜爱的演艺界明星以及著名的拳击运动经纪人唐金都前往捧场。

  1月19日,将举办多场不同形式的音乐表演、娱乐活动以及焰火晚会,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一场名为"欢庆自由"的户外庆祝活动,举办的地点就在白宫附近,不少著名的男女演员以及"阿波罗11"号的宇航员都将出席这场活动。

  每次总统就职大典的高潮无疑都是在1月20日当天。中午,布什将按惯例在美国最高法院外的台阶上宣誓就任第55届美国总统。正式仪式结束后,来自美国各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的代表将参加盛大的游行巡礼。高潮中的高潮将出现在20日晚上的舞会上,届时布什将亲自为美军官兵担当主持人。

  据悉,这是美国总统就职大典首次增添一个名为"总司令舞会"的内容。这场舞会将对2000名美国军人及其家属免费开放,享受这一特殊待遇的人将主要是那些刚刚从伊拉克和阿富汗回国的军人或即将部署到上述两地的官兵。(子夜 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