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军扫荡游击队 不幸触地雷7死8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26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月18日电(记者 刘连祥)哥伦比亚军方18日宣布,7名政府军士兵当天在中部托利马省乡村地区执行清剿反政府游击队任务时触雷身亡,另外8名官兵受伤。

  哥陆军第6旅发表公报称,事发当天,驻守托利马省的该旅100名官兵在搜寻和围剿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时遭遇游击队布设的地雷阵,一名士兵不慎踩中反步兵地雷,并引发其它连环雷爆炸,7名士兵当场丧生,8名官兵被炸伤。公报称,尽
管游击队布设的地雷给政府军造成很大人员伤亡,但政府军在该地区的清剿行动仍在继续。

  据统计,哥伦比亚境内的地雷总数居全球第四位,仅次于柬埔寨、阿富汗和俄罗斯车臣地区。截至目前,反政府游击队和右翼准军事组织等非法武装在全国31个省内共埋有10万枚地雷。据统计,仅去年就有512人触雷身亡,其中包括160名平民和352名政府军官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