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大量右翼准军事组织武装成员投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13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月18日电(记者 叶书宏)哥伦比亚右翼准军事组织922名武装成员18日在距离首都波哥大西北800公里的圣菲拉里托市向政府缴械投诚。这使得哥伦比亚和平进程又向前迈进一步。

  这次投诚后被遣散的右翼准军事组织成员属于“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的“科尔多瓦”纵队。在遣散仪式上,右翼准军事组织代表表示,愿意继续履行与政府达成的遣散协议
,重返社会生活,并在将来把“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转变为和平的政治力量。

  这是自2003年“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与政府签署遣散协议以来第三批被遣散的右翼准军事力量。该协议规定,“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立刻实现停火,最晚于2005年年底前全部遣散其1.9万名成员。去年12月,共有2624名右翼武装成员缴械投诚。到目前为止,该组织已有3988人返回社会生活。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成立于1997年4月,现有兵力近2万人,在国内与政府军和左翼游击队组织呈三足鼎立之势。该右翼非法武装组织主要以国内左翼游击队为敌。他们在同游击队交战过程中还时常屠杀无辜平民,并为政府和游击队之间的和谈设置障碍,对哥国内和平进程构成严重威胁。

  近年来,“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的行径引起了哥社会各界的公愤。哥政府宣布“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为非法暴力犯罪组织,并加强对这个准军事武装的打击力度。美国也把该组织列入了国际恐怖组织的黑名单,冻结其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下,这个右翼准军事组织被迫于2002年11月底开始与哥政府举行和平谈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