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包机起飞日期临近 岛内舆论不满学生搭机受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05 人民日报海外版

  北京 民航总局公布6家航空公司名单

  中国民航总局今天傍晚公布了参与台商春节包机的6家大陆航空公司名单,这6家航空公司分别是: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和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航空公司有条不紊精心准备

  上海航空公司总经理范鸿喜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上航将派遣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上航“金鹤乘务组”等为台胞提供优质服务。

  海南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朱益民说,相信海航的春节包机服务,决不会让台胞失望。

  东方航空公司副总经理吴九洪告诉记者,东航特别为机组人员制作的传统中国唐装已经做好,包机上的食品也将是符合台胞口味的特别配餐。

  据了解,厦门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也为此次台商春节包机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台北 各方寻求折衷方案

  台湾“交通部”今天公布了航空公司申请春节包机作业的程序。按照这份程序,岛内航空公司须于起飞前提前10个工作日申请,并须在起飞3个工作日前将旅客名单送交台“民航局”。

  由于距离1月29日首航日已不足10个工作日,“交通部”官员表示,申请日期会有折衷空间。

  舆论不满学生搭机受限

  虽然岛内舆论持续呼吁开放在大陆的台湾学生搭“春节包机”,但台湾主管部门今天依然坚持不准。

  台主管官员曾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大陆台生不能搭“春节包机”,是因为“他们去上学未获批准”,近日又一再强调因为是“台商春节包机”。有人分析是因为台湾当局不承认大陆学历,这样做出于政治考虑。

  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提出,包机座位约有1万个,价格必然低于常规航线,若有空余机位,没收入的求学学生为什么不能乘坐?(记者王连伟 陈晓星 孙立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