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禁止公布总统选举结果的裁决19日将失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8:52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18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最高法院18日裁定,该院11日作出的禁止公布总统选举正式结果的裁决将于19日失效。

  据此间媒体报道,乌最高法院是在审议总统候选人尤先科的代表提出的取消禁止公布总统选举正式结果令的请求之后作出上述裁决的。最高法院称,根据总统选举法,对中央选举委员会的决定提出上诉后,应在5天内审结,因此禁止公布总统选举正式结果的裁决将于
19日失效。

  尤先科竞选阵营对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表示欢迎。尤先科派驻最高法院的代表克留奇科夫斯基当天说,按照最高法院的裁决,禁止公布总统选举正式结果的裁决将在19日24时失效,这样20日就可以正式公布选举结果,新总统的就职仪式21日就能举行。

  乌前总理亚努科维奇的竞选阵营则对这一裁决表示失望。亚努科维奇的发言人舒夫里奇表示,在司法程序尚未结束的情况下举行总统就职仪式将会令人感到不安。即使举行了总统就职仪式,亚努科维奇竞选阵营仍将会继续打官司。

  乌中央选举委员会1月10日公布了总统选举第二轮重新投票的正式结果,宣布尤先科当选总统。另一位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立即表示不承认这一结果,并向最高法院提出禁止在《政府信使报》和《乌克兰之声报》上刊登这一结果。乌克兰最高法院11日裁定不得公布大选结果。

  亚努科维奇竞选阵营14日正式向最高法院起诉中央选举委员会,要求宣布总统选举结果无效,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政府信使报》和《乌克兰之声报》是乌克兰政府和议会的机关报。根据乌克兰法律,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在上述报纸刊登后才能举行新总统的就职仪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