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五名女大学生退伍战士重返母校读大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7: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何基刚、朱拥军报道:1月4日,脱下军装1个多月的第二炮兵某旅5名女大学生退伍战士张艳芳、王鹏、王颖斐、舒舒、王莉纷纷给老连队打来电话:她们已重返母校继续完成学业。

  该旅前年分来5名保留学籍的女大学生新兵,她们个个能歌善舞,多才多艺,活泼开朗。服役期间,她们刻苦钻研专业知识。通信话务专业的记背号码对话务员来说是项基本功
,为了提高速记效率,她们结合实践创造了“发散性记忆法”,记忆由点到面,一记一大串。她们当中有3人参加了基地话务专业比武,都取得了好成绩。退伍前,她们5人都被评为优秀士兵,其中王颖斐还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

  为了让这几名大学生战士退伍后能继续完成学业,去年11月初,该旅政治部门与5名大学生战士入伍前所在院校人事部门联系,邀请院校管理部门有关人员与本人见面,为她们重返校园创造有利条件。院校有关人员听了部队的介绍后,为这些学子的成长进步感到高兴。说起她们返校后的表现,宁波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人欣喜地告诉笔者:“训练场上是精英,校园里也是好学生,她们已经成为我们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

  两年的军旅生活,肯定使她们落下不少学业,这几名大学生有没有后悔?对此,笔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系上大学二年级的王颖斐,她激动地说:如今自己置身于大学校园里,从士兵又变成一名大学生,虽然身份换了,但自己为曾经是一名士兵而感到自豪!说到这里,她还告诉笔者:重返校园后,同学们都很羡慕她有过当兵的经历。一些同学也曾问她是否后悔,她都这样回答:“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假如人生能够多一次选择,我依然还会选择从军这条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