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日本放弃敌视政策采取措施清算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2: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外务省1月17日发表声明称,今年是日本战败60周年,日本应该放弃敌视朝鲜的政策,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果断清算历史问题。

  据朝中社17日报道,当天韩国政府公开了40年前韩日战争索赔权协定文件,朝鲜也在同一天发表了上述立场观点,引起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声明中称,今年正值朝鲜获得祖国光复、日本帝国主义战败60周年。如果日本方面稍有一些远见和觉悟,就应该在今年重新考虑对朝政策,并根据《朝日平壤宣言》下决心清算历史问题,尽早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

  这位发言人历数日本帝国主义犯下的罪行后说,日本对朝鲜进行了长达40多年的殖民统治,战败后的60年间仍继续采取敌视政策。日本在这100多年时间里推行的朝鲜政策,始终与扼杀、分裂、敌视、排斥联系在一起,日本是朝鲜的百年宿敌。

  这位发言人批评说,绑架问题是朝日处于敌对关系下、并非出于本意的情况下发生的,与日本昔日罪孽相比,不足其千万分之一,而且早已得到解决。日本对此紧抓不放,迫害者摇身一变竟成了‘受害者’,这充分暴露了日本以此掩盖昔日罪孽、逃避清算历史的企图。

  他指出,日本彻底清算历史问题对日本以普通国家、正常国家的身份登上国际舞台、营造自身存在和发展所需的睦邻友好环境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耻辱的历史不会因人为的否认而改变,未清算的反人类罪行没有追诉时效限制。朝鲜军队和人民正在周密地计算日本100多年间犯下的罪行,将采取一切手段索回曾付出的代价。(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