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称日本要当常任理事国 须落实援助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联合国千年工程项目负责人17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交了一份有关如何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报告。报告建议那些试图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的国家例如日本应落实其官方发展援助承诺。

  报告说:“例如,作为领导责任的一部分,那些想获得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的发达国家应当在2015年前使其对外援助额达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0.7%。”

  2002年,22个援助国在墨西哥签署了蒙特雷共识,同意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0.7%用于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

  千年工程项目负责人萨克斯说:“包括日本在内的每个国家都应当落实它的承诺。但就安理会而言,任何想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样具有全球领导能力的国家都应当落实它所承诺的全球责任,包括0.7%的对外援助额。”

  日本目前提供的资金占联合国预算的19.5%,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0.2%。

  萨克斯称其名为“为发展投资-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用计划”的报告呼吁进行可确认和可评估的投资,国际社会还应监督这些投资。他说,由于观念发生了变化,世界各地的政府正准备采取行动。

  这一报告和安南高层委员会于去年十二月公布的另一报告预计将成为安南联合国改革方案的重要基础。安南预计将于三月向成员会提交他的联合国改革建议报告。(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