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支持武力护台者趋减 议员赴台力促6108亿军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美国联邦众议员蓝托斯17日在“美国在台协会”安排的媒体圆桌会上称,最近一份民调显示,愿意动用军力防御台湾的美国民众比例已有降低。

  据“中央社”报道,但蓝托斯称,“以台湾‘国民’所得之高、税率之低、处境之危险,‘国防’支出占生产毛额仅2.5%”,是“没有任何理由可言”、是“荒谬”的,也与台湾利益背道而驰。

  此外,对于价值新台币6108亿的军购案,蓝托斯称,“台湾是个富裕的社会,外汇存底达到2500亿美元,却显然无法决定是否花180亿美元加强‘国防’,‘这在美国国会说不通’”。

  而在陈水扁与蓝托斯会面时,他也强调称“相信三大项军购特别预算案今年上半年可完成相关‘立法’”,原因是宋楚瑜访华府经过“沟通”已不再反对军购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