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呼吁反政府武装和谈前停止敌对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月17日电(记者 宋心德)哥伦比亚驻墨西哥大使鲁伊斯·吉列尔莫17日对此间媒体表示,哥政府与哥反政府武装民族解放军在国外就国内和平进行谈判的关键,首先是后者停止一切敌对行动。

  吉列尔莫说,墨西哥政府和哥伦比亚政府在解决哥民族解放军问题上有着良好的协调和理解,两国政府就安排冲突双方进行和平对话的磋商也在进行。在墨方的斡旋努力下,
哥民族解放军近日来为推进与哥政府可能进行的会晤表现出友善姿态。但是,在与反政府武装举行和平对话问题上,哥政府的立场是哥民族解放军必须首先停止敌对行动。

  前不久,墨西哥外交部负责拉美和加勒比事务的副部长米格尔·哈金曾表示,作为调解国,墨西哥正在为实现哥伦比亚冲突双方的接触而紧张工作。尽管目前哥政府和哥民族解放军可能举行的首次会谈的时间与地点尚未确定,但双方和平对话进展顺利。去年5月,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在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访墨时表示,墨政府愿为哥政府和哥民族解放军可能进行对话进行斡旋,哥冲突双方采纳了墨方的建议。最近,哥政府再次向哥民族解放军最高领导发出呼吁,希望在停止敌对行动的前提下开始和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