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部告别人工识别收发弹药 保障速度精度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35 解放军报

  本报石家庄1月16日电 吴丁、记者郭建跃报道:今天,记者在全军通用弹药条码技术应用演示现场看到,北京军区某部将二维条码技术应用到通用弹药信息识别和收发投送中,使保障速度和精度大幅提高。

  据来自全军的弹药专家称:二维条码技术可将物资编码、数据采集、自动识别、自动录入、存储信息等功能融为一体,能够有效解决物流过程中大量数据的采集与自动录入问
题,具有广阔的发展和应用前景。

  记者在演示现场看到,该部接到上级的调拨指令:短时间内将百余吨各种弹药紧急发往某地域。官兵立即启动预案,利用二维条码信息采集器识读,箱内所装弹药的生产厂家、日期、数量、弹种等数十个信息即显示在屏幕上,弹药的数质量和堆位很快确定。不到10分钟,所需弹药全部装车出库。官兵们反映,采用二维条码技术实施收发作业,比过去人工识别收发速度提高了6倍以上,而且没有差错。

  据悉,该部在总部及有关科研单位的支持帮助下,采用二维条码技术一年来,攻克了弹药数质量信息的自动识读、采集登记等技术难题,实现了物资流与信息流的自动流转,使弹药管理、收发、投送达到国际先进国家通用的技术标准。

  现场有关专家介绍,药品、车材等其它军用物资同样可以采用这一技术进行管理。此次现场会旨在全军推广二维条码技术,推动我军装备信息化建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