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空导弹某旅新年度探索严寒条件下新训法新战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彭明全、特约通讯员曹传彪报道:1月中旬,陇原气温突降至-21℃,兰空导弹某旅训练场马达轰鸣,发射架转动,一支支遥指苍穹的“银剑”,死死“咬住”来犯“敌机”,部队取得了一次性捕捉目标、一次性转入火力、一次性命中目标的好成绩。

  寒流到来, 该旅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从难从严摔打锻炼部队,探索严寒条件下的新训法新战法。旅领导深入训练场,带领部队在严寒条件下开展训练,解决冬训中的难点问题
。冬季雪多、冰厚、路滑,阵地运送导弹不能准时到位,他们集思广益,总结出了“原地装卸突出一个‘快’字、行车运送力求一个‘稳’字、阵地上架抓住一个‘准’字”的办法,解决了导弹运送延误时间的难题。训练中,他们突出组织模拟信号跟踪、压制与反压制、空袭与反空袭、多种干扰条件下目标判别等10余个重点、难点课目,探索出严寒条件下的6种新训法,多套战法在严寒条件下得到完善。

  笔者置身于冬训场看到,一场严寒条件下的空地实兵对抗训练在陇原上空展开。狡猾的“敌机”忽进入、忽退出,忽跃升、忽俯冲,采取超低空、自载干扰等手段,对我要地进行突袭。霎时间,阵地上像刮起一阵绿色“旋风”,该旅官兵不畏寒冷,掀开结有一层薄冰的兵器衣,利用新的战法快速捕捉、连续跟踪目标。据了解,连日来,官兵们在风雪中练低空、变速目标的识别和跟踪射击战斗操作要领,提高了部队在严寒条件下遂行作战任务的本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