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小人国”的袖珍武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55 中国国防报
“小人国”的袖珍武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小人国”的袖珍武器(图)
柳茂盛绘图

  “咦,你从哪儿弄来这么多模型?都苍蝇、蚊子般大小。”“这是德国造纳米武器,真家伙!都可厉害了!”

  “怎么厉害?”

  “物美价廉呀!它们不仅价格比普通飞机、导弹便宜得多,还本领高强:苍蝇侦察机到地势险要之地,情报回传又快又准;蚊子导弹专打敌人要害部分……这是从德国武器库拿来的录像带,记录的就是纳米‘小人国’的大阅兵!”“那快放给我们看吧。”两只小鼹鼠迫不及待地乖乖端坐在录像机前。

  开始了!看,蚂蚁微型机器人爬过来了。它们个个身怀绝技。一声令下,“蚂蚁士兵”就会钻进敌方的武器装备或电子设备中,有的毁坏电线,切断电源;有的施放化学制剂,使敌方油料凝结、金属变脆;更有携带高能炸药的“士兵”引爆对方武器弹药库。“嗡——”蚊子导弹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入目标内部,炸毁敌方的坦克、飞机、指挥部和弹药库。大海中,一群“小鱼”正朝一艘战舰游去。一会儿,舰旁响起了连珠炮似的爆炸声,舰体急速倾斜,烟雾弥漫呛人……两只小鼹鼠一边看一边不由地伸舌头。

  “这是德国造直升机,体长24毫米,重400毫克。”三色狗说话间,小飞机已经起飞了,绕房间转了一圈后停在了一颗花生米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有两个直径为1~2毫米的电动机,当两个旋转方向相反的旋翼转动起来时,转速可达4000转/分钟。小飞机的速度比小汽车还快。它身上的彩色摄像机拍出的图像比VCD画面还清晰好几倍。”

  “美国也研制了纳米小飞机,翅膀张开长150毫米,重85克,每小时能飞48公里,一般能在空中50~150米的高度停留20多分钟。”三色狗正一脸得意地讲着,小飞机又飞了起来。三色狗颇神秘地说道:“小心喽!它会跟踪、侦察敌情,甚至偷偷钻进你家里。不过……”三色狗话锋一转,“‘小人国’里这些神奇武器都还处在研制阶段,不过应该很快会被应用的。”

  “将来,要打袖珍战争,那就是小鱼吃大鱼了!”小鼹鼠感叹道。(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