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亮出自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54 中国国防报

  在繁星满天的夜晚,总会看到萤火虫在星光的照耀下满怀信心地飞来飞去。我曾经讥笑过萤火虫的不自量力,因为即使最暗的那颗星也远比它们辉煌。我也曾将对萤火虫的劝言施加于自己,使得很多展示自己的机会都擦肩而过。看到晚会上战友们潇洒自信的表演,心里痒得很,即使战友多次推荐,我还是坐得稳如泰山,生怕歌声一飘出喉咙会招来满堂大笑。

  闲暇时,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流行歌曲,竟让身旁的战友像发现新大陆般连声称赞。
我这才

  发现原来自己也有音乐细胞,只是没敢让它亮出来。

  渐渐地我发现自己讥笑萤火虫是多么可笑,于是便借着萤火虫的勇气开始亮出自己。从此,球场上多了一个篮球爱好者,晚会上多了一个歌曲演唱者,拉歌时多了一个踊跃指挥者……一次次勇敢的展示后我才发现,自己原来并不差。

  无须有太多的顾虑,无须对自己有太低的估价,只需要有一点点的勇气。即使最暗的那颗星星比我灿烂,即使自己只有一点点光亮,我也要勇敢地亮出自己。(原载《前卫报》)(来源:解放军报第6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