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其实不想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54 中国国防报
其实不想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其实不想走(图)
敬礼 郭红元摄

  老兵退伍,这是一场分离,这是一场告别,这是一段记忆与旅程的结尾。

  这是些浑厚、坚韧、善以无畏进击苦难的人。他们名为老兵,实际上还非常年轻。然而绿色营盘早已打磨出他们成熟的秉性。

  汗水、血水、泪水,号声、枪声、歌声,携手与角逐,鲜花与荣誉……那么多激情的场景、那么多年轻的兵事一一叠印在退伍老兵的记忆里。

  这个时候,退伍老兵的心事便多了起来,心思便重了起来。他们会静静地盘点自己:从步入绿色军营到即将离开,自己是圆满地走完了这段征程还是留有遗憾?他们的思想里千头万绪,对军营、对战友的留恋怎一个“情”字了得!

  他们已经深深地了解军营的单纯和温暖、苦累和紧张。他们早已习惯了军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简单。到了真的要离开时,军装已被洗得泛白,当初稚嫩的面孔已经打上了军人的符号——刚毅、坚强、自信,还有青春的笑容。

  军营见证青春,军营成熟人生。告别连队的日子,那人、那事怎一个“惜”字了得!

  这是钢铁对炉火的重温,这是流水对营盘的眷顾。

  一如金秋黄叶携着阳光飞去,老兵们以他们朴直、率性的姿态作别兵营,作别曾经的将军梦。老兵退伍的日子,兵心涌动,热泪盛行。脸颊衣襟满是情感的印痕。这是一个分别的季节,空气中弥漫着离别的伤感,营区内飘荡着送别的歌声,这是一个让人眼睛潮湿的季节。

  ——此时此刻,他们的内心在深情呼唤:其实不想走!(来源:解放军报第6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