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泰米尔“猛虎”逼走美国“好人理查德”(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54 中国国防报
泰米尔“猛虎”逼走美国“好人理查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泰米尔“猛虎”逼走美国“好人理查德”(图)
  美国“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美国“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正兴冲冲向斯里兰卡靠近,同行的还有“杜卢思”号舰。它们将到斯里兰卡海啸灾区救灾。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啊!走人道主义救援航线,美军士兵和直升机能在斯里兰卡领土上展现救援形象。然而走着走着,“好人理查德”号突然调转方向往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驶去了。这是为什么?据斯里兰卡《每日新闻》披露,原来是占踞斯里兰卡一隅的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1月4日发出警告说,美国向斯里兰卡派遣救援军队是假援助之名行刺探情报之实,用心不良。美海军感到在这种情况下进入斯里兰卡,会使救援出现复杂问题,也对美军士兵安全不利。没别的招,“好人理查德”号和“杜卢思”号只好临时改换救援地区了。

  “好人理查德”号是由美国英格尔公司建造的第6艘“黄蜂”级多用途两栖攻击舰,现为第5远征攻击群的旗舰。它于1998年8月15日在美国海军航空站正式服役。在过去3年内,“好人理查德”号已经3次参与了战争支援任务。

  它舰长257.25米,舰宽42.7米,飞行甲板长249.6米,飞行甲板宽32.3米;吃水8.1米;排水量达2.8233万吨(标准)/4.05万吨(满载);航速22节,续航力9500海里/18节;舰员编制1077名(军官98名);动力装置由两台蒸汽轮机组成,可提供功率为51兆瓦。

  “好人理查德”是多用途两栖攻击舰。它能够根据不同的作战任务携带不同的武器装备。执行运输任务时,它能运载1870名海军陆战队员、12艘LCM6机械化登陆艇,或者3艘LCAC气垫登陆艇、4艘LCPL大型人员登陆艇和1232吨航空燃料;执行两栖作战时,可搭载42架CH-46E“海上骑士”运输直升机、6~8架AV-8B“鹞”式攻击机;执行制海任务时,可搭载20架AV-8B“鹞”式攻击机、4~6架SH-60B“海鹰”直升机或AH-1T/W“海眼镜蛇”直升机。它具有强大的攻击能力。另外,它装备的一些防空武器也使它具有较强的防空能力。

  作为第5远征群的旗舰,“好人理查德”号装备有众多的电子装备和作战数据系统,具备较强的电子对抗能力,能处理整个远征群的情报信息,指挥整个远征群作战。(来源:解放军报第8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