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空祭”:日本战机上演“模特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44 中国国防报
“航空祭”:日本战机上演“模特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航空祭”:日本战机上演“模特秀”(图)
  日本“蓝色突击小组”飞行表演队每逢重大节日与纪念日,日本航空自卫队都要举行“航空祭”。去年,在日本航空自卫队成立50周年纪念会上,日本就在其百里基基地举行了自日本航空自卫队成立以来的第23次“航空祭”。它吸引20多万名民众前往观看表演。

  “航空祭”犹如模特走秀,从现役战斗机、侦察机、电子战机、预警机、运输机到直升机,再到特技飞行战机,都有代表上阵。并且各式战机都披上了“走秀”的盛装。这些极具巧思与特色的涂装吸引了航空迷与军事迷的追逐目光。航空自卫队欲藉这一连串富有趣味及创意的活动,拉近与参观民众之间的距离。

  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航空祭”最大特点是:除了进行特技飞行表演外,还进行各种空中实战战法演练,让参观的民众兴致大增。在去年纪念日本航空自卫50周年的百里基“航空祭”上,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百里基基地的战机还是进行了部分本场航线训练。

  百里基位于日本东京的东北方,是距离东京最近的驻防战机基地,负有保卫首都的重任,平时戒备森严,在“航空祭”这一天却是全面开放。这对于想一睹日本现役战机的军事迷来说,是一次绝好的机会。基地正式开放的当天,虽然天气阴沉,但清晨6点钟就已有不少日本民众的车辆拥进基地正门旁的临时停车场。基地不得将计划8点钟开放的时间提前一小时,只见日本民众争相冲向停机坪的展示机前抢占位置。

  “航空祭”首先登场亮相的是日本航空自卫队现役重型战机F-15J/DJ。F-15J/DJ出场就使出看家本领,演示对地攻击。虽然下起了大雨,但4架扮演对地模拟攻击的F-15J/DJ并没停止表演,而是一会儿拉起,一会儿俯冲对地进行“攻击”,让观众眼花缭乱。接着是RF-4E/EJ登台演出。它主要表演了低空通场,同时还进行了空照演练。另外,U-125A型与UH-60J型直升机也表演了搜救。也许是为了保密,日本航空自卫队最先进战机F-2只进行了简单的性能展示。

  按原计划,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蓝色突击小组”和美国“雷鸟”特技飞行表演队将同场竞技,这也是此次“航空祭”的压轴戏,后因天气原因而不得不被取消。另外,原本进行E-2C与E-767预警机的性能展示也因天气不佳而未表演。

  虽然因天气原因,许多“大戏”没有上演,但是大坪上摆满了RF-4EJ、RF-4E、F-15J、T-4、F-16C等战机,使参观民众热情不减。

  对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航空祭”,外电分析称,它不仅是对内展示其自卫队的战斗力,也是对外展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威慑力。(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