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法军打造全新一代核利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44 中国国防报
法军打造全新一代核利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军打造全新一代核利器(图)
  可携带核武器的“阵风”F3型战机据俄塔斯社报道,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新闻处1月11日宣布,该公司已与法国国防部武器装备采购总署正式签署合同,在今后10年内组织批量生产M51新型潜射弹道导弹,合同总价值30亿欧元。

  新导弹打击距离超过8000公里

  据法国媒体透露,M51为新型3级固体燃料弹道导弹,可携带6个TN-76型隐形分导式弹头,每个分弹头的核战斗部当量为10万~15万吨,最大射程为1万公里。与M45(射程为6000公里)潜射弹道导弹相比,导弹的射程、制导精度和有效载荷性能都有明显的提高。

  另外,为了提高导弹的突防能力,M51导弹飞行中将作旋转稳定飞行,并采用了抗激光加固措施,而且其弹头除了在外表与材料上采用隐形设计外,还配备了突防装置和诱饵。

  根据计划,法国海军将从2010年起开始装备M51潜射弹道导弹,首先装备预计于2008年开始服役的新型“凯旋”级导弹核潜艇,并且在2015年还将为M51装备新型核弹头。

  “阵风”F3成空基核力量主力

  据法国媒体报道,航空业巨头达索航空公司近日正式收到法国官方59架“阵风”战斗机的订货合同。这批订购的“阵风”战斗机都将是“阵风”F3型。除了具备F1和F2型的基本特点,“阵风”F3型还能够携带空对地核武器。

  法国核打击力量主要由空基与海基核力量组成。目前法国的空中核打击力量掌握有50枚左右的核弹头,由45架“幻影”2000N型核攻击机、36架“超级军旗”型舰载核攻击机担任。

  为了提高空中核打击能力,法国决定用更加先进的“阵风”F3型战机全体更换日益老化的“幻影”2000N型与“超级军旗”舰载核攻击机。

  法国在军队建设中特别强调核力量,自1960年加入核俱乐部以来,每年用于发展完善核武器的费用都占国防预算的20%以上。据法国媒体报道,虽然花费了巨额经费,法政府却认为这笔开支物有所值。特别是在近来美俄等核大国不断加强核力量建设的情况下,法国加强自身的战略核力量,无疑有抗衡他国的战略压力、增加国防核心力量的考虑。(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