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住宅炸弹威胁伊拉克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44 中国国防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近日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袭击警察的手段先是自杀性汽车炸弹,接着是进行伏击,如今则变本加厉采取了住宅炸弹。这一新的袭击战术对伊拉克安全部队构成了严重的威胁。

  去年12月28日晚,当警察拥入巴格达以西的一个武装分子“藏身地”进行搜查时,该建筑物突然在他们的头上发生爆炸,当场炸死6名警官,酣睡之中的邻居家人全家被炸,总共
有30人在这次爆炸中丧生,20多人受伤。

  事后,有伊警官称,一匿名人员曾向巡逻警察告密,称这个屋子里有隐藏的武装分子。于是这些警察根据情报就冲入了巴格达的加扎利亚区的这处民宅,掉入了死亡的陷阱。警方透露,他们可能是被人故意诱骗掉入了武装分子精心设计的炸弹陷阱。

  有位警察说:“这看上去极像是个陷阱。”他说:“这个屋子变成了一枚炸弹。”

  美军称,这次爆炸是由多达两吨的爆炸物引起的,这让他们相信这个屋子也许一直是武装分子制造炸弹的工厂。伊拉克警察说,他们怀疑外国武装分子也许涉嫌参与了制造爆炸陷阱。

  此前,当美军大举攻入费卢杰时,他们最担心的是游击队员也许会在建筑物里作鬼,引诱他们进入后即引爆建筑物。没想到,那种情况现在发生了。

  随着大选的临近,反美武装的袭击将会增多。美军的看法也几乎是凄凉的。美军驻巴格达部队副指挥官杰弗里·哈蒙德准将说,极端分子将在1月30日大选来临之前加紧他们的袭击活动。伊拉克的资深律师萨阿德·贾布尔说,这种屠杀将会持续下去。

  目前负责伊临时国民大会金融委员会的贾布尔说:“我想,美国人是害怕他们(伊拉克政府武装)调转枪口打他们(美国人)。”他指责美军在打击武装分子方面做了一件“空洞”的工作,这让几千名伊拉克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也使约1000名美军人员丧生。(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