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洗衣店里的秘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38 中国国防报

  1944年,英吉利海峡的海面上风云变幻,阴沉的天空像是在给人们预示着什么,压抑着人们的神经。这种紧张的气氛也弥散在盟军最高指挥部的每一个角落。指挥员们在讨论着登陆地点应选在哪里,加来地区还是诺曼底。最终他们选择了后者。

  然而,连接英伦和欧陆之间的海面上,仍然被大雾笼罩着。

  为了准备在诺曼底登陆,做到知己知彼,确认德军在登陆地点上是否有完善的布防,总部急需了解伦德斯和隆美尔的装甲部队的部署和变换情况。盟军情报部门决定由法国特工人员在德军驻地附近开设一家洗衣店,专门承揽德军换洗衣服,以便从细微处观察德军的动向。

  由于这家洗衣店故意采用很低的收费标准,并且洗衣的效率高、交活快,很快就得到了驻地德军的信赖。他们每次换洗衣物前,都要先把送来洗过的衣物取回去。如在尚未洗好之前,他们要换驻地,他们就会主动留下新地址,叫洗衣店派人送过去。由于洗衣店工作人员每天都做着平常的活计,和普通洗衣店没有什么两样,就骗过了德国人的警觉。他们并没有发现这个洗衣店有什么问题。

  这样,法国特工人员根据衣物的数量,有时可以判断出德军某一部分的实力,有时也可以了解德军装甲部队的换防情况,为盟军总部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情报。直到登陆前,盟军总部都没有收到德军最强大的装甲部队“帝国师”和“阿道夫·希特勒师”调离原来驻地的情报,并据此判断出德军没有发现英美盟军准备在诺曼底登陆的企图,为总部最后定下在该地区登陆的决心起了重要作用。盟军诺曼底登陆最终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在战争中,要善于观察事物的变化,尤其是很多细小的地方,也许是很不起眼的地方,但是却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盟军开这个洗衣店的目的正是从这种细微处着眼,为总部搜集到了重要的情报,从而为胜利奠定了基础。(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