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空防大漏洞:成军10年幻影2000战机面临封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34 中国新闻网
台空防大漏洞:成军10年幻影2000战机面临封存

台湾新竹空军基地上的一架“幻影2000-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方空军中的第一线主力战机幻影2000,虽然成军不及10年,但是由于后备零附件不足,维修困难等因素,妥善率不及30%,与自制“经国号”IDF战机同样面临封存命运,使得台军空防战力出现严重削弱。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民进党籍的台“副防长”蔡明宪在1月初曾在“立法院”答询时证实,有鉴于台湾特殊海岛型气候、多盐分潮湿环境,以及“国防预算”逐年下滑等因素
,台空军的确与法国达梭原厂研究以密封袋的方式,执行幻影等战机封存计划,以达到延长使用寿限、减少维持作业预算支出目的。

  据台军方内部消息指出,台湾原计划向法国采购170架幻影战机,由于美方不但同意出售150架F-16A/B战机,机型更是寿限中期性能提升计划再加以性能精进的新机种,因此台湾当局考虑军购经费,决定将采购幻影战机减量为60架。

  有消息来源称,法国原准备170架幻影战机与等量零附件,台湾军购减量造成法方损失,虽然当初采购合约载明法方需提供20年零附件保证,但并未明零附件价格。

  据了解,幻影战机于1997年5月接收第一架开始,于1998年11月全数交机成军。但服役仅3年,即因零附件之筹补期程太长,无法配合修妥期限等因素,战机零件严重短缺,不得不以“拆拼零件”方式维持妥善率,拆拼次数高达14000余次。

  此外,台湾空军主力战机除幻影战机,还有F-16A/B型战机以及“经国号”IDF战机,但是“经国号”战机因无法空中加油等问题,同样面临封存命运,主力战机仅有F-16。但是近年F-16多次坠机折损,目前也仅有145架左右。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