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津贴改革引发社会动荡 政府酝酿大换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今年1月1日起,俄罗斯政府取消了退休者、残障人士、退休军人的优惠政策,改发现金津贴,这一政策触发俄罗斯各地连串集会。

  俄罗斯多个城市的民众上街抗议,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超过一万人走上街头,莫斯科市郊也有上千名退休人士集会,致使市内交通瘫痪达数小时。圣彼得堡当地官员已被迫承诺发还交通津贴,其它多个地方政府也都相继表态将恢复部分福利。

  俄罗斯政治分析家们认为,在大规模游行之后,莫斯科可能会再次发生政权上的变动。现在的政府和实际上的执政党“统一党”最有可能成为牺牲品,不过大多数分析家认为,普京选择让现政府辞职的可能性更大。据称,俄罗斯政府当地时间17日会举行政府总理和各部部长参加的政府会议,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还将接见参加会议的所有人。在这两个会议上,是否取消优惠政策将成为与会者讨论的焦点。

  尽管专家们认为政府辞职只是解决现在出现的民众不信任危机的方案之一,但一些媒体已经列出了新的总理人选。

  俄罗斯《新消息报》认为,最有可能的新总理人选将是杜马议长、俄罗斯“统一党”领导人格雷兹罗夫,而新的副总理将是联邦安全局局长巴特卢舍夫。

  《生意人报》则认为,即使政府不会全体辞职,这次全国规模抗议导致的政府人事变动也将不可避免。包括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政府卫生和社会发展部长祖拉波夫以及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在内的数名政府官员被解职将是预料中的事。库德林要为延期支付每月退休金负责,祖拉波夫则是取消优惠政策改发现金津贴的主要推动者。

  《生意人报》称,除了这几位部长外,部分州长也可能因为这次全国规模的抗议事件而遭到克宫的惩罚。在“统一党”的内部高层会议上,该党一些委员已经对一些地区私下将国家规定的用现金支付各种联邦福利改为用州政府和州立银行自己发行的各种债券支付一事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宗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