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欲揽情报大权 美中情局势力大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15 新闻晨报

  赫什从美国高官的口中得知,布什本人已经“签署了一系列的绝密裁决令和行政命令,授权美军秘密突击队和其它特种部队在多达10个中东和南亚国家开展秘密行动,对付可疑的恐怖主义目标”。美国政府认为,此举能绕开国会为中央情报局(CIA)等情报机构开展海外特工行动而设置的法律限制,从而随心所欲地展开反恐行动。因此,这些秘密行动被白宫定性为军事行动而不是情报行动,五角大楼将取得反恐的指挥权,而CIA的权力则被大大弱化。赫什对此评价说:“这是拉姆斯菲尔德的胜利。”

  赫什在批评拉氏频发反恐战争声音时说:“自从2002年夏天以来,他(拉氏)就一直在鼓吹说:‘让我,而不是CIA来发动这场战争。我们能做得更好,我们会送我们的孩子去那儿,我们不会向他们所在部队指挥官透露行动的只言片语。我们也不会通报美国的驻外大使们,我们也不用理会CIA驻海外各国站点的负责人。让我们马上进入那里,与那帮坏家伙打交道,看看我们能找到什么。’”

  五角大楼在情报控制方面大大得势,而海外情报活动的传统“专业户”CIA却势力大减。在布什政府的压力下,CIA中有人识时务走人,也有人被炒鱿鱼卷铺盖出门。CIA那些情报分析人员遭到的打击最重,因为在布什政府眼中,很多情报分析人员都是不愿相信政府言论的“变节者”。至于原先CIA领导的数支精锐突击队,也纷纷变成了拉氏控制情报界的“战利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