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包机南航计划飞五班 可能在2月3日左右启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记者昨天获悉,在今年两岸春运包机飞行中,南航计划飞行两岸往返航班五班,主要是飞往台北。今天,各航空公司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将在北京民航总局开会,决定今年两岸包机的方案。

  南航计划下月启航直飞

  今年两岸包机飞行中,新增广州这个航点,以广州为基地的南航自然成为这次春节两岸包机的承运人。记者昨天从南航获悉,早在2001年,他们就开始准备两岸包机直飞这一工作,近来只是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据悉,目前南航计划开通5班两岸往返航班,而且主要是飞往台北。至于是否会飞到台湾的另一个航点高雄,南航表示,具体要看市场的情况再决定。据了解,在广东或华南地区的台商主要集中在台中和台湾南部,而上海的台商则集中在台北。

  根据协议,今年的春运两岸包机飞行从1月29日至2月20日。南航是否会在1月29日启航飞往台湾?南航表示在本月29日当天通航的机会不大,作为企业,需要看市场情况。南航经过市场调查发现,台商从大陆返台主要集中在春节前5天,因此,他们应该会在2月3日左右启航。至于包机的飞行时间是会在早上还是晚上,南航表示,两岸的航空公司已经提出具体的飞行时间,但还需要双方的空管部门批准才能确定下来。而且,他们会根据旅客的需要,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的。

  广州往返台湾最省时间

  从飞行距离来说,由于要经过香港,台湾的台北和高雄飞到广州的距离是最近的,比北京和上海都能节省不少时间,仅仅需要1.5小时。因此,从距离和时间上,广州更具有优势。但南航有关人士提出,两岸包机飞行与其他的航线飞行不一样,价格并非是一定根据航线的长短来制定,而是需要两岸的航空公司协商确定,而且,很有可能参与两岸包机飞行的大陆各航空公司的价格也不一样。即在这次包机飞行中,大陆的航空公司也存在一定的竞争。对此,南航表示,将有一定的优惠措施来吸引客源,而且会尽早把这些措施公布。

  据悉,南航计划在本月25日开始销售今年两岸春节包机飞行的机票。而销售的方式将会有多种多样,但根据规定,必须是直销点才有可能销售。昨天,南航就在火车东站成立了南航广州直销中心。

  机组人员要求会闽南话

  由于两岸春节包机飞行存在单向性,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春节前,大陆往台湾的航班爆满,但台湾回来的飞机是空飞,而春节后则呈相反情形。南航的有关负责人承认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因此也会采取措施,吸引台商的家人、亲戚到大陆过年,使航班往返飞行都有一定的客源。

  对于执行两岸包机直飞的机组人员,南航也一早就有选择的标准,要求是一定资历的飞行员和机组,而且挑选人员时,要求机组起码会讲普通话和闽南话,以更好地与旅客沟通。而且,届时在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的航班,将会设立乘坐两岸直飞包机的旅客专用通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