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领空频现不明飞行物 政府怀疑为外国间谍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伊朗军方各级官员开始认真关注领空内不断出现的不明飞行物问题。

  近一年来,伊朗一直被不明飞行物问题所困扰,至少发现10次入境现象。目前最大的难题是确定这些发光飞行物的性质和来源,包括它们是属于外来文明还是敌对国家派出的隐形间谍飞机。

  伊朗空军副司令穆萨维中将17日宣布:“为揭开伊朗人民的疑云,我们早已开始调查这一问题。目前能说的是,监视雷达没有发现飞碟和不明飞行物,对空军来说,上述目标不构成危险,因为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飞碟和发光体空中飞行高度都不太高。”

  穆萨维同时强调,伊朗空军飞行员多次在训练和战斗飞行中发现不明飞行物,空军随时准备击退任何类型的空中入侵。

  伊朗军方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官认为,这些不明飞行物极有可能是现代化的间谍飞行器,在对伊朗进行侦察飞行,主要依据是最近发现这些不明飞行物经常在伊朗核目标上空飞行。

  伊朗最近一次发现类似不明飞行物是在2004年12月底,一种类似天上星体的发光体飞过了伊朗中部省布热尔和伊斯法罕核目标上空,不明飞行物从东向西飞行,还曾在纳坦兹居民点附近的核设施上空短暂停留,类似飞行甚至惊吓了当地居民。

  此前,2004年4月底5月初,伊朗当地居民也曾发现过类似现象。

  根据伊朗空军从不同渠道获得的情报,这些不明飞行物具有非常好的机动性能,速度特别快,而且能变换绿、蓝、红、紫等各种颜色。

  伊朗空军高官认为,在伊朗领空出现的不明飞行物,极有可能与美军似乎在伊朗上空进行的秘密侦察行动有关,在为未来可能的战争选择潜在的军事打击目标。(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