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赴美成重要指针 6108亿军购案可能3月解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备受各方关注的6108亿元(新台币,下同)重大军事采购案,据称已出现解套迹象。据悉,台“立法院”2月集会后,将由朝野领袖会商可行处理方向,最快将于3月进行法案、预算的处理。

  据台湾媒体报道,此种说法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与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副次长劳理斯、国务院亚太事务副助卿薛瑞福会面有关。

  6108亿军购案将与“监察院”人事案在2月中旬台湾第六届“立法院”开议后“归零”,从头开始。

  报道说,6108亿军购案迟未过关,台当局朝野各党都感受到美方强大压力,美国在台协会(AIT)前理事主席夏馨两周前拜访王金平时,暗示台美关系将因军购迟缓生变;劳乐斯、薛瑞福与宋楚瑜会面时,也不断强调两岸军力消长。

  而宋楚瑜前日在美国所说:“下会期重新去拟定一个比较合理的预算,这是可行的。”被视为重要指针。亲民党在选前冻结军购预算,比主张删减1500亿元的国民党立场还要强硬,如亲民党能接受预算重编、下届“立院”审议,军购案即出现解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