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 正文

法纪念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18 新华网

  2005年是庆祝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六十周年的日子,在欧洲各地展开了各类大型的纪念活动,当年在法国有大约7万5千犹太人被送进集中营,一月十六日在巴黎市政府举行纪念活动。

  沉重的诗句,高昂的乐曲,尽管是在当年众多生还者面前讲述自己在纳粹集中营的遭遇,年过八十的罗杰里将军还是情不制禁流泪。这是16日在巴黎市政府大厅举行为庆祝奥斯
维辛集中营解六十周年其中令人感动的场面之一。而在台下,当年11岁被送到集中营的毕吉尔曼就讲述60年后得今天,当时的片段仞是记忆犹新。

  集中营生还者毕吉尔曼说,有时我会在梦里当时的情境,我的脑海里充满当时的景像,我尽自己的力量与周围的人达成合谐,我现在生活的唯一目的就是向成人,小孩和我的孙子们讲述当年的经历。

  参加这次聚会的除了当年的生还者和其家眷,还有法国政要。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在发言是表示,有幸生还的人应该不断地用言语去讲述当年沉痛的记忆,使历史不会被篡改,使集中营的牺牲酿造出今日人类的价值。

  当年六岁与家人一道被送到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有幸生还,曾为法国卫生部长和欧洲议员的西蒙维尔女士也在会上发言,她指责在这六十年来,开始出现将纳粹集中营平常化的现象,同时在法国和欧洲各地近来都出现了反犹太主义的倾向,这都是令人担忧的。

  法国政府以16日在巴黎市政府的聚会,作为2005年为纪念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六十周年一系列在全国举行的纪念活动的开端。

  相关专题: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